商务部:将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2018-04-28 15:25: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孙韶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总体税率水平,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高峰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四个方面重大举措,其中一条就是主动扩大进口。高峰称,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我们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总体税率水平,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的关税,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推出贸易便利化的相关措施等,此外,全力以赴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据介绍,目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推进,取得积极进展。在国家展招展方面,已经有61个国家正式确认参展。在企业展招展方面,截至4月24日,已经有1022家企业签约参加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展,展览面积约为17.5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已经达到近百家;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的企业占到34%,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占34%;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企业占10%。预计到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到15万人次。在论坛组织工作方面,已经制定了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具体的工作方案,形成了现场组织、场地安排等初步方案。届时,将有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企业家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学者等共同参与。

  高峰表示,进一步扩大进口,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有利于促进我国经常项目的收支平衡,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主动融入世界经济、主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举措。这既是中国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也将有力推动中国对外开放打开崭新的局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