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征信全覆盖加速构建 15家互金企业接入百行征信系统

2018-06-29 19:27:00来源:新华网作者:吴燕婷

  新华社深圳6月29日电(记者吴燕婷)个人征信全覆盖系统正加速构建。记者从百行征信获悉,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百行征信已与120余家互联网金融和消费金融机构签订了信用信息合作共享协议,其中,首批符合技术接入条件的15家互联网金融机构(企业)和消费金融机构(企业)28日在深圳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百行征信董事长兼总裁朱焕启介绍,百行征信作为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的一家持牌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于今年5月23日正式挂牌成立。

  公开资料显示,百行征信业务范围为个人征信业务,注册在深圳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持股36%,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考拉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等8家征信机构分别持股8%。

  记者了解到,首批签约代表机构包括重庆百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乐信、宜人贷、拍拍贷等15家互联网金融行业内领军企业。按照协议,签约企业今后应向百行征信及时、准确、完整地报送信用信息。同时,签约企业在取得客户本人书面同意并约定信用信息查询用途的情况下,有权按约定,向百行征信查询本机构客户的信用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