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付机构卡友和付临门违规 受重罚逾3474万元

2018-07-31 09: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魏晞

  原标题:两支付机构卡友和付临门违规 受重罚逾3474万元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30日称,在近期的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中,发现两支付公司“卡友”和“付临门”分别存在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等诸多问题,对两家公司重罚合计逾3474万元人民币。同时,为防范金融风险,央行要求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一年内有序退出严重违规区域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中国央行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分别对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和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开展了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

  经查实,卡友公司存在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等违规问题。检查还发现,卡友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完整保存交易记录、严重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等违规行为,且存在消极配合检查监督的情况。

  付临门公司存在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资金结算相关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等违规问题。

  央行决定,对卡友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2.42万元人民币,并处罚款2490.09万元,合计处罚金额2582.50万元;对付临门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47.33万元,并处罚款744.95万元,合计处罚金额892.28万元。

  央行还要求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一年内有序退出严重违规区域的银行卡收单业务。卡友公司退出贵州、海南、甘肃、河北、辽宁、黑龙江、浙江、湖南、吉林、宁夏、重庆、安徽、广东(不含深圳)、广西、上海、江西、陕西、江苏、内蒙古、山西、湖北、新疆、福建、河南、西藏等25个省(区、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付临门公司退出四川省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中国央行称,下一步将继续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续加强支付结算市场监管,从严惩处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