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企业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

2018-09-03 17:27: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吴齐强 孙 超

  帮助民营企业融化“市场的冰山”,削低“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

  场合:江西省民营企业座谈会

  “近年来,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先后出台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等许多务实具体的政策措施,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日前,在江西省政府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省内10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谈发展、讲困难、提建议,直奔主题、不避问题。

  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听到民营企业负责人谈起发展遇到的困难,他说:“一个地区经济要活,民营经济必须活;一个地区经济要旺,民营经济必须旺。”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民营企业提出的问题,尽快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要坚定不移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强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易炼红说,“各级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担当作为、务实高效,为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最充足、最适宜的支持。”

  “民营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水、电、气、土地和人力资源等要素成本偏高,高端技术人才引进和留用难度大……”对博能控股、华勤通讯等企业提出的这些困难和问题,易炼红边听边记,不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具体情况,强调帮扶企业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帮助民营企业融化‘市场的冰山’,削低‘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

  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优的环境,这是易炼红特别强调的。“坚决维护市场秩序、规范涉企执法行为、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到有安全、有尊严、很舒适、很安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