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正在评估美方加征关税影响并研究针对性措施

2018-09-27 14:41:00来源:人民网作者:孙阳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孙阳)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对于美国此次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目前商务部正在进行评估。

  “初步看,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资源化工、农产品、药品等六大类商品。在受影响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可能会占到近50%。可以看出,美国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举措,伤害的不仅是中美两国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更是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 高峰表示。

  他同时透露,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适时公布实施,帮助在华中外资企业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高峰介绍说,7月11日,美方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8月2日又将税率提高到25%。8月3日,中方宣布被迫采取反制措施,对60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20%、10%和5%不等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9月18日,美方宣布将于9月24日实施上述关税措施,将税率降回到10%,同日,中方宣布将与美方同步实施上述关税措施,加征10%、5%的关税。

  “中方采取的反制措施,完全是为了维护中方自身的正当权益,更是为了维护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与美国的国内政治没有关系。” 高峰表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