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要机构推选50家企业? 上交所:报道严重失实

2018-11-21 10:26:00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作者:朱江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朱江)“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交所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某创投机构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上交所将视情况重点调研。”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微博“上交所发布”昨日晚间对外发表声明称,经询,上交所任何人员均未就报道内容征询过创投机构。该报道严重失实,上交所已采取相关措施以正视听。

  上交所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意义重大,吹响了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的号角,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高度重视。

  近期,上交所关注到,创投概念股引发市场关注,各类传播平台也频频出现挂牌企业的各类讯息,发布者群体复杂。上交所再次声明,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挂牌企业名单”。

  上交所提醒各市场投资者,不要盲目听信网络传言;同时也提醒报道发布者,再出现未与本所核实的不实报道,上交所将对发布人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