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早餐:A股猪年暖意中迎开局;现在正是“春耕”好时候

2019-02-11 17:00:00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A股今日迎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回顾戊戌年收官战,大盘周线五连阳,给新年构筑了良好的趋势。同时,春节假期前后利好频出,资金面上,外资持续大幅涌入,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平稳,盘面利好的积聚使得A股有望在一片暖意中迎来开局。(上海证券报)

  三、国内要闻

  创新高!春节电影票房突破57亿,有没有“票房行情”?

  今年的春节档电影票房再次赚得盆满钵满,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21点,8部贺岁大片累计票房已达57.84亿元,而2018年春节档票房为57.71亿元,再次刷新春节档票房纪录。其中票房前三名分别为:《流浪地球》票房达19.92亿元,《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达14.39亿元,《飞驰人生》票房达10.35亿元。

  据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预测,在悲观、中性、乐观情况下,2019年春节档票房分别有望达到59亿元、65亿元、72亿元。(中国证券报)

  四、国际要闻

  谈判破裂!特朗普欲启动B方案,美国恐再陷停摆危局

  国会谈判代表就一项安全计划进行商讨,该计划包括美墨边境墙的预算,希望能够达成一项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接受的协议,避免政府再次关门。据美国议员和助理称,此次谈判已于上周六(2月9日)破裂。(汇通网)

  五、资本市场

  股市:去年净赚超5亿!IPO包销“成就”券商投行年终奖

  在投行“小年”,IPO余股包销对投行而言,相当可贵,已然成为不少投行一大收入来源。

  证券时报记者根据2018年IPO发行情况统计发现,在去年已完成挂牌的105只新股中,IPO余股包销为投行贡献净收入5.19亿元。其中,有10只新股余股包销净收入已占承销保荐收入的20%以上,药明康德占比更是高达37.77%。

  这一包销,反倒“成就”了投行资本市场部,成为其意外收入进项。“谁也不曾想到,最后发年终奖时,钱竟然是资本市场部掏的。”华南地区一家小型投行部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说。(证券时报)

  债市:全球债基加速“吸金”,新兴市场股市债市受青睐

  汇信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截至上周三的一周)美国和欧洲股市的资金净流出速度放缓,资金加速流入日本股市,同时继续流入新兴市场股市。上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净流入38.6亿美元,远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156.8亿美元的情况。

  而在债市方面,资金加速流入新兴市场债市,继续流入美国和欧洲债市,但日本债市由资金净流入转为资金净流出。上周EPFR监测的全球债券型基金净流入108.4亿美元,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87.3亿美元。(中国证券报)

  基金:上市券商去年业绩大降,数百只基金却抄底买入

  今年以来,已经有12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在去年股市震荡、量价齐跌的背景下,券商业绩大幅下降也在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之中。

  不过,在点评券商业绩时,分析师普遍认为,目前券商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有明确的安全边际。

  事实上,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众多机构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对券商股的看好。基金四季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综合实力较强的上市券商均获得超过100只基金增持。(证券日报)

  外汇:全球央行合唱降息,今年投资逻辑或将生变

  中国春节期间,全球市场波澜不断。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提到了降息的可能性,亚太央行更用行动证明了“降息潮”已至。2月7日,印度央行宣布降息25bp(基点);而过去一周,澳联储、欧洲委员会、英国央行已纷纷下调通胀、经济增速预期,暗示宽松将至。

  那么,在这一全球现象背后,经济趋弱是否为主要原因?潜在的“降息潮”将如何影响投资?“宽松潮”下哪些资产将会脱颖而出?(第一财经日报)

  黄金:黄金将硬着陆还是全速前进?下周这些事件或带来惊喜

  在经历了一段健康的盘整后,金价下周可能准备走高,因所有注意力都转向避免美国政府再次停摆和美国宏观经济数据。

  分析师们对Kitco News表示,金价在1月底反弹后一直表现不错,4月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的黄金期货周五(2月8日)先是整固,然后收于1318.80美元/盎司左右,当日上涨0.35%,本周下跌0.29%。(FX168)

  商品:还没开盘这品种在朋友圈先涨停了!节后铁矿石期货怎么走

  1月下旬,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位于巴西的一座尾矿坝发生坍塌,引起铁矿石价格飙涨。

  春节期间,这一突发事件持续发酵,供应短缺忧虑的加剧,使得新加坡铁矿石掉期价格继续拉升,长假期间累涨近8%。国内期货市场明日将重新开盘,黑色朋友圈已经看涨声一片。(券商中国)

  六、名家观点

  公私募投资总监齐发声,现在正是“春耕”好时候

  对于投资者来说,股市持续震荡下行的2018年无疑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步入2019年,1月市场迎来开门红,山重水复之后,市场会否柳暗花明?

  近期记者密集采访了几十家主流公私募的投资总监,请他们展望新一年的投资机遇。他们普遍认为,前期的大幅回调已经对基本面预期进行了充分反映,当前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权益资产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在市场磨底之际,投资者应坚定信心,等待涅槃重生。(上海证券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