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投资者认为A股全年将涨超15%

2019-02-12 09:21:00来源:华商报作者:黄涛

  春节假期结束,对A股投资者来说新的一年刚开始,接下来A股会怎样呢?东方财富网一份猪年股市走势展望问卷调查显示,对于整个猪年,有近4成投资者认为沪指会上涨超过15%。当然,也有27%的股民认为猪年沪指会下跌超过15%。

  不看涨跌幅,光看点数的话,从调查结果看,有近4成股民认为猪年沪指最高会涨到3000点以上,但有近一半的股民认为猪年沪指将最低下行至2400点左右。在猪年资产配置方面,A股依然是首选,将近半数股民将A股作为猪年的首选资产配置方向。其次是固定收益产品,如债券、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等产品。

  既然选择了A股,就只能继续炒股等行情。那么大家喜欢投资哪些题材?调查结果显示还没投资主线者居多。从投资主线来看,没主线成为更多人(29.8%)的选择,其次有26.5%的股民认为成长股有机会,其次是白马股占比18.3%。从当前账户的仓位来看,受调查的股民中,超过3成的投资者已经满仓,其次是空仓的投资者,占15.4%,随后是90%以上(不含满仓)和70%-90%,投资者总体仓位比较重。但是在受调查的投资者中,考虑加仓的投资者仍最多,占了31.3%,有21%的投资者考虑减仓。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