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基金助乡村孩子走进世界杯 慈善赛过招NBA球星

2019-04-30 10: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9姚基金公益行动发布会29日在京举行。今年除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姚基金慈善赛两个核心项目外,姚基金还将携手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以官方公益合作伙伴的身份帮助乡村孩子走进世界杯、参与世界杯。

  自2008年发起后,姚基金始终坚持“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姚基金理事长叶莉表示,“过去8年来,我们始终把改善乡村体育教育作为我们的核心追求。2019年,我们依旧会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那就是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好的体育教育,让乡村孩子都能享受运动的快乐。”

  姚基金理事长叶莉主办方供图

  相关负责人表示,姚基金自2012年正式启动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92万人次乡村孩子参与并从中受益。今年篮球季的规模将继续增加,预计将覆盖全国29个省市共计700余所乡村小学。

  与此同时,篮球季赛事将设置全国12大赛区,较去年新增山西、湖北、内蒙和湖南4大赛区。7月篮球季大区赛将全面展开,每个大区的优胜队伍将入围8月12日至18日在贵州铜仁进行的全国集训及联赛。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对今年篮球季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今年姚基金项目赛区从去年的8个增长到12个,新增项目学校超过120所,这充分说明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响应”以体育人“的理念。”

  据悉今年的篮球季在模式上有两大创新:一是姚基金和中国人寿携手启动了“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未来两年将广西天等县、广西龙州县、湖北郧西县和湖北丹江口作为试点,打造篮球季“整县推进”的体育教育扶贫试点;

  二是山西沁源县全县14个乡镇共19所小学将全部纳入到篮球季项目之中,为打造“篮球之乡”夯实基础。未来3年,姚基金将携手沁源政府推动全县教育、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争做体育教育改革典型。

  作为姚基金公益行动的另一核心项目,自2007年姚明携手前NBA球星史蒂夫-纳什创办姚基金慈善赛以来,该项活动相继于北京、台北、上海、东莞、福州、香港、大连等地成功举办8届。

  2019姚基金慈善赛将于8月2日-8月4日在南宁举行,这也是慈善赛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选拔出来的孩子们在第3节也将披挂上阵,与NBA球星和国手们同场竞技。

  与此同时,现场还发布了“姚基金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圆梦之旅’”公益项目计划。该项目将于5月份正式启动,最终产生32支世界杯“乡村小学助威团”,孩子们将参与包括世界杯观赛等在内的多项活动。

  发布会上,2019男篮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杰正式向姚基金授牌,宣布姚基金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官方公益合作伙伴,这也是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首个官方公益合作伙伴。陈杰表示,希望与姚基金一起为更多的孩子“世界杯”之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