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新高 QDII基金年内最多赚42%

2019-10-31 14:41: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任子青

  今年以来,美股震荡攀升屡创新高,标普500指数年内涨幅超过20%。受益于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整体收益不俗,有11只QDII基金的单位净值涨幅超过了30%,最多的赚了42%。

  多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考虑到美国超预期的经济表现及人民币贬值等因素,美股依然具有配置价值。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今年以来有47只QDII基金净值增长超过20%,11只年内收益率超过30%,整体业绩表现亮眼。其中,汇添富全球消费人民币A以41.95%的净值增长率领跑;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华夏移动互联以37.95%、37.83%的收益率位列第二和第三位;此外,南方香港成长、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等基金都有不俗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内回报率排名前20的QDII基金中,有7只是跟踪纳斯达克指数的指数型基金。其中,广发纳斯达克100、国泰纳斯达克100、国泰纳斯达克100ETF的业绩排名居前,年内收益率分别为31.83%、31.71%、30.79%,明显高于同期纳斯达克指数25.48%的上涨幅度,其中的差异有一部分来自汇率波动。

  对于美股未来走势,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看好中长期市场的表现。 南方香港成长基金经理黄亮表示,三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纷纷下降,但服务业PMI及劳动市场都维持较好状态。美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不过,就业市场持续繁荣,服务业等经济活动保持强劲态势。与此同时,美联储多次降息,“预防式”的宽松货币政策有助于支撑美国基本面,拉长经济增长周期。

  国泰纳斯达克100ETF基金经理吴向军认为,宏观经济方面,美国经济状态增长仍属稳健。虽然制造业PMI等情绪软指标相对走弱,但零售销售、个人消费支出等硬指标仍然坚挺,通胀压力也较为温和。企业盈利方面,美股二季报整体好于预期,头部科技企业增长动能仍然强劲。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对美股未来走势持谨慎态度。嘉实全球房地产基金经理蔡德森认为,从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来看,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宽松信号上升。另外,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势头放缓,下行压力日益凸显。

  展望四季度,黄亮认为,基金的长期配置战略为聚焦新经济领域,包括互联网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四季度会开始逐渐布局互联网行业中性价比较高的个股,持长期投资理念,精选长期优质个股。

  吴向军表示,鉴于美国失业率仍处在下行通道,短期内经济衰退风险比较低。未来美股,尤其是科技股的走势仍将高度依赖于企业盈利、美国经济数据、美联储货币政策、全球资金流向等因素。“接下来我们仍将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和通胀态势、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以及科技公司营收利润和研发开支的变化,及时对美股走势做出研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