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郝旭东: 科技+消费仍是主线

2020-07-08 14:53:17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

  金牛基金经理、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经理郝旭东认为,当前市场已经进入到比较明显的结构性牛市中,未来市场仍然以结构性牛市为主。

  郝旭东称,今年以来经济呈现弱复苏状态,上市公司盈利有所分化,并没有出现全面盈利大幅回升的情形,整体上市企业的盈利水平制约着A股由业绩推动带来的高度。

  对于下半年布局,郝旭东将“科技+消费”视作结构性牛市的主线。以5G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已经开启,需要充分重视。消费方面,高端白酒复苏周期已持续5年,国民消费升级趋势并未发生变化,部分调味品、小食品也呈现出消费升级趋势。消费升级趋势大概率持续。

  谈到风险,郝旭东提示:随着市场上涨,有部分行业和股票会逐步进入到高估值阶段,例如休闲服务、计算机目前的TTM(最近十二个月市盈率)已经接近历史最高位置,医药生物也处于中位数偏高位置,这些板块中的部分公司受到资金追捧短期涨幅较高,但若是未来盈利增速跟不上势必透支后续涨幅。目前A股的信息披露制度、退市制度越来越完善,建议回避可能存在欺诈、经营难以为继的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