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成立5亿元医疗产业基金 关注慢病管理产业

2020-11-17 18:16:56来源:经济参考网作者:

  近日,慢病管理平台医联宣布,正式成立“湖北招赢医联新医疗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招赢医联新医疗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主要合作方包括长江招银、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据介绍,新成立的招赢医联新医疗基金将主要围绕专科慢病管理领域,重点关注数字疗法、创新型院外医疗服务、智能医疗器械和检验检测等相关优质标的,助力更多创新医疗企业发展。

  对此,医联创始人、CEO王仕锐表示:“招赢医联新医疗基金致力于打造创新技术与医疗服务紧密结合的产业闭环,构筑科技赋能的慢病管理产业生态圈。未来,我们将全力支持优秀的医疗行业创业者,真正实现用科技让慢病患者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互联网医疗作为高速发展的新兴模式,代表了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当前中国医改的重点——供给侧改革。疫情推动互联网医疗需求激增,也为互联网医疗打开了在线医保支付等新敞口。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国内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规模可观,潜力巨大。

  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年度报告》显示,在疫情防控需求推动下,2020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000亿元,同比增长46.7%,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速。灼识咨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行业蓝皮书》显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和居民健康管理意识提升,加之政府对于线上平台复诊、处方药开具、医保支付的开放以及基层家庭医生的推广,中国互联网慢病管理市场将快速发展,潜在规模达30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