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基金发行开门红 多只基金一日售罄

2021-01-05 10:19:47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2021年A股第一个交易日,新基金发行颇为火热,绩优基金经理强势吸金,景顺长城核心招景混合型基金、广发兴诚混合型基金、富国均衡优选混合型基金和中欧悦享生活混合型基金均一日售罄。展望后市,消费、医药、科技仍是上述绩优基金经理重点看好的赛道。

  据销售渠道消息,景顺长城核心招景混合型基金认购规模超过200亿元,远超8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总监余广,他拥有16年行业从业经验,堪称投资老将。

  无独有偶。同样据渠道消息,拟由郑澄然和孙迪联合管理的新基金——广发兴诚混合型基金1月4日也已结束募集,该基金募集规模上限120亿元。其中,郑澄然参与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A、广发鑫享的去年回报分别为133.83%、109.30%。

  种种迹象显示,投资者“借基入市”的热情依旧高涨。富国均衡优选也成为“日光基”,该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100亿元,拟任基金经理杨栋倾向于在偏左侧的时候寻找行业和公司的拐点,投资决策中的核心指标为风险收益比。

  事实上,整个1月份,基金发行市场都将颇为热闹。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月将有近70只基金发行,其中主动权益基金占据半壁江山,且不乏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例如,拟由明星基金经理李晓星担纲的银华心佳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1月5日起正式发行。根据公告,该基金募集金额首次达到30亿元的工作日为最后募集日。时隔一年半,丘栋荣也将再次上阵。他掌舵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1月11日发行,该基金募集时间为5天,募集上限为80亿元。

  对于后续投资方向,余广表示,新基金将关注消费、医药、科技等赛道,注重公司基本面和股价的长期表现,追求长线持续回报。

  而在杨栋看来,未来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大趋势,将吸引外资购买人民币资产;2021年是理财新规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之后或有更多理财资金流入A股;同时信托资金非标转标也将是一个趋势,未来能够投资优质资产的资金相当充裕。从资产供给的角度来看,相较债券等各类投资品种,A股市场的投资机遇值得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