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只候场 行业主题ETF基金发行热

2021-02-18 09:20:37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今年以来,行业主题型品种受到资金的青睐,尤其是ETF基金将在农历新年后迎来发行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从牛年的首个交易日开始,平安基金、建信基金、华夏基金等公司旗下的近20只ETF基金陆续启动发行,涵盖不少热点行业板块。

  以今年大热板块化工行业为例,就有鹏华中证细分化工产业ETF、富国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国泰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华宝化工ETF共4只基金陆续发行。根据安排,华宝化工ETF、鹏华中证细分化工产业ETF仅在2月18日发行一日。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闫冬表示,化工企业2020年业绩在所有行业中排在前列,而估值仅处在历史50%分位左右。业绩确定、估值较低,使得化工股年初以来表现亮眼。同时,预计二季度化工企业的业绩有望保持良好,目前仍是布局化工股的好时机。

  以“宅经济”的代表游戏行业为例,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将于2月19日同日发行,且发行日期仅为一日。业内人士表示,手游板块内生增长力较强,各大公司稳步推出新产品,逐渐跳出产品周期,去年手游市场规模继续稳步增长,不应过分担心“档期炒作”。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也是全球游戏研发收入最多的国家,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除此以外,建信中证创新药产业ETF、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鹏华中证畜牧养殖ETF等细分行业ETF基金也将逐一发行。

  华南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短期看,A股市场或仍将延续风格再平衡,其中,“低估值+盈利改善”将是未来配置的核心思路。考虑到当前市场整体估值的情况,后续看好顺周期板块内部估值有空间、景气度较高的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