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累白酒板块大跌 多只明星基金净值跌幅超5%

2021-02-23 09:38:16来源:北京商报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创业板”“茅台”“基金”,在几个关键词接连登上热搜的今日,多只曾在2020年末重仓白酒个股的明星基金也净值暴跌。

  据公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当日分别下跌1.45%、3.07%和4.47%,曾被公募基金“众星捧月”的白酒板块龙头个股也大幅下挫。其中,贵州茅台大跌6.99%,报收2288.02元/股,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跌幅更超8%,酒鬼酒、山西汾酒触及跌停。

  在此背景下,2月22日晚间披露的基金净值显示,明星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景顺长城鼎益混合、鹏华匠心精选混合A等曾在去年四季度末重仓上述白酒个股的基金净值跌幅均超5%,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净值跌幅约为5.05%,鹏华匠心精选混合A下跌5.28%,景顺长城鼎益混合跌幅更高至6.1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