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FOF规模破千亿背后:盈利增长迅猛 业绩能涨抗跌

2021-04-19 18:40:14来源:作者:

  进入2021年,公募FOF规模再进一步,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规模增长的背后是迅猛增长的盈利表现与能涨抗跌的业绩支撑。根据基金年报统计,2020年FOF产品盈利超110亿元,达到2019年同期的近5倍,头部公司的增长更为抢眼,如工银瑞信基金旗下7只FOF全部实现盈利,合计盈利达4.6亿元,相比2019年的3800万元增长1110.71%。

  作为FOF布局最全面的基金公司之一,工银瑞信旗下工银智远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FOF盈利达2.4亿元,盈利额在市场所有FOF中排名前十;此外,工银瑞信旗下的养老目标日期FOF合计盈利达2.06亿元,在所有披露该类基金数据的2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五。

  具体来看,工银瑞信基金旗下4只养老目标日期FOF全年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工银养老2050、工银养老2035、工银养老2045、工银养老2040分别取得41.93%、35.95%、30.54%、30.27%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信基金是布局养老目标日期系列基金最全的基金公司之一,其产品精准对接70后至90后主流人群的养老投资需求。

  展望后市,工银瑞信FOF投资部总监蒋华安表示,今年将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用战术α和择股(基)α去弥补β空间有限的不足,上半年及时兑现部分权益收益,下半年择机把握债市机会。权益资产方面,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将在坚持战略配置消费、医药、科技等核心赛道基础上,超配服务型消费、家电和汽车等消费制造业,以及新能源及军工等中游制造业板块。固收资产方面,关注下半年可能出现的收益率高位带来的战略配置机会,择机考虑大规模买入持有长久期债券(基)。工银瑞信FOF投资部副总监黄惠宇也表示,面对A股市场结构分化巨大和整体估值已不便宜的现状,投资者应适度调节预期,对2021年偏股基金整体是否能延续2019年和2020年的较高收益需持审慎态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