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获批! 首批9单公募REITs项目获证监会准予注册批复

2021-05-19 14:24:13来源:北京商报作者:

  5月17日晚,沪深两所发布消息称,首批9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在5月14日经交易所审核通过后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注册,并于今日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准予注册的批复。至此,首批9单公募REITs项目均正式获批。

  据悉,上交所本次获批的5单项目分别为华安张江光大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浙商证券沪杭甬杭徽高速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富国首创水务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东吴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

  而深交所首批4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分别为中航首钢生物质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预计募集规模合计近140亿元。

  深交所表示,将根据相关流程要求,匹配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特征,细化询价发行程序,基金管理人通过REITs专属网下发行电子平台向网下投资者询价,确定基础设施基金份额的认购价格,战略投资者、网下投资者和公众投资者以询价确定的价格参与认购,确保基金发售环节平稳有序。

  上交所也提到,目前首批5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的发行上市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加快试点落地步伐,全力以赴抓落实,戮力同心谋发展,全面做好首批项目的发行上市、安全运行等工作,保障首批项目顺利落地。上交所也将立足市场组织者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发展与培育,形成市场合力和项目积聚,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公募REITs新工具的特点与优势,打造良好示范效应,更好发挥资本市场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