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跌出来的机会 资金涌入ETF

2021-08-10 09:20:04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近期部分ETF资金净流入明显,显示一些投资者关注跌出来的机会,伺机抄底。

  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净流入57.36亿元,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净流入15.71亿元,华夏恒生科技ETF净流入10.17亿元。

  事实上,上述加仓势头已延续数月。以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该ETF规模为197.69亿元,较一季度增加了114.37亿元,增幅达137.27%。分月度来看,2月以来,该ETF一直获得资金净申购,7月达到顶峰,吸引了超30亿元资金净流入。而其联接基金规模也从一季度的16.26亿元增至二季度的55.86亿元,增幅达243.63%。

  某基金业内人士表示,中概股近期大幅下跌,一些投资者觉得砸出了“黄金坑”,前去抄底。且ETF本身的工具属性,也让投资者产生“越跌越买”的想法。不过,这位人士提醒,投资者需仔细辨别风险,谨慎抄底。

  无独有偶,一段时间以来表现疲软的白酒、医药ETF也迎来资金大量流入。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鹏华中证酒ETF净流入17.86亿元,华宝中证医疗ETF净流入17.05亿元,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净流入9.16亿元。

  泊通投资表示:“无差别杀跌,其实是拾金子的时候。”在市场调整中,泊通投资关注了SaaS软件、复合调味品、辅助生殖等港股优质资产的投资机会,上述标的在近期的反弹中表现不错。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随着ETF规模和数量的不断增长,不少投资者看到了ETF的优势,把它当作捕捉反弹行情的利器。从最近一年多的市场风格来看,估值高的品种不一定会跌,估值低的品种也不一定就会涨。因此,不能仅仅依靠估值来选择投资方向。震荡市中,定投宽基ETF是相对省事的方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