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中越跌越买 新发ETF火速建仓

2021-08-26 09:37:42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在近期市场的震荡之中,部分ETF悄然加快了建仓速度。

  统计显示,8月以来,新成立的近30只ETF中,15只ETF已陆续上市交易。其中,华夏国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华泰柏瑞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ETF、华富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嘉实中证新能源ETF等多只基金,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迅速完成建仓。

  以华富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为例,该基金成立于8月11日,发行规模为3.05亿元。该基金在8月19日发布的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截至8月17日,投资股票资产的金额为3.59万元,仅占基金总资产的0.01%。这一日,正是该ETF业绩比较基准——中证稀有金属主题指数的阶段性低点。

  随后,华富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开始迅速建仓。截至8月23日,该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95.63%,4个交易日完成建仓,并于8月24日在上交所上市。中证指数数据显示,8月18日至24日,中证稀有金属主题指数上涨了12.94%。

  同样地,在前期新能源板块震荡下跌期间,汇添富中证光伏产业ETF、兴银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工银瑞信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等相关ETF也纷纷借调整之机,快速完成了建仓。

  在业内人士看来,ETF火速建仓,一方面是为了尽早上市提高市场的关注度和产品的品牌力;另一方面,从市场角度来看,短期板块交易过热后,的确面临阶段性波动加大的问题,不过从长期维度来看,一些长赛道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短期的震荡带来了较好的进场窗口。

  “近年来赛道投资热度升温,ETF这类工具型产品备受追捧。”业内人士表示,从投资时点角度来看,一些长赛道未来发展空间较大,短期的震荡带来了较好的阶段性买点,大跌的时候恰恰是可以挖掘机会的时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