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财富管理战略布局 雪球收购沣信资本

2021-08-26 09:40:49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近日,雪球公司(下称“雪球”)与相关方签署协议,全资收购沣信资本。据雪球透露,随着沣信资本团队的加入,雪球希望能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并进一步完善公司线上财富管理战略布局。

  雪球CEO李楠表示,在中国财富管理的浪潮中,雪球希望通过此次收购,将雪球的品牌、内容和线上运营能力与沣信的产品能力、深度服务能力充分结合,将雪球的数字化能力和沣信的客户深度履约能力充分结合,共同创造私人财富行业全新的商业模式,从而更好地帮助客户实现财富雪球越滚越大的需求。

  据悉,沣信资本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中信产业基金控股的财富管理顾问机构,公司定位于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投行与资产管理、家业治理等综合服务及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沣信资本总裁夏凡表示,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正呈现多元化的趋势,雪球收购沣信资本后,将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财富管理,以满足高净值客户的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在财富管理行业未来的竞争中,除专业能力外,内容将会是差异化竞争的核心要素,雪球以社区内的优质内容为依托,通过用户间的交流辅助交易决策,为数百万交易用户创造了独特的“陪伴价值”。

  据雪球介绍,雪球公司成立于2010年,如今已经从投资社区逐步发展为以内容社区见长的财富管理平台,目前拥有超过4300万注册用户。另外,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雪球旗下蛋卷基金的非货币基金保有量达到378亿元。过去一年,雪球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也迅速发展,现已代销超过200只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