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市场调整属偏短期交易行为

2022-05-25 09:57:48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陆海晴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2.41%,跌至3100点下方;创业板指数跌幅近4%。“A股”“基金”再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较大关注。在多家机构看来,在累积一定上涨幅度后,当前市场上行压力较大,此次调整属偏短期交易行为,市场仍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对于市场震荡下行走势,万家基金表示,一是北向资金连续2日净卖出;二是美股期指集体走低,冲击A股市场情绪;三是近期仍面临疫情等负面因素的挑战,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近期国常会出台了一揽子措施稳定经济,但政策见效仍需时日。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累积一定的上涨幅度后,市场上行压力较大,出现阶段性的回调并不意外。前期涨势不错的科创50指数领跌,一方面,可能有资金对前期获利进行部分了结;另一方面,某创新药白马股因新药研发不及预期出现较大跌幅,加大了市场的震荡。

  富国基金的看法较为相似。富国基金认为,4月市场的下跌主要是受疫情冲击,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悲观,近期的反弹更多显示疫情因素缓解下经济预期的修复,但前期市场面临的海外流动性压力、地缘冲突等压制仍在,并且国内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市场上行动力有所减弱,更大力度的反弹或需复苏兑现后的推动。

  展望后市,金鹰基金表示,在存量博弈仍占主导的环境下,短期落袋为安的投资者情绪占到上风,市场出现较强烈的回调势头,但A股最悲观的阶段已经过去,后续反弹空间有赖于经济实质变化,包括稳增长效果、疫后复工复产等。此外,在海外通胀压力未有明显改善前,美联储鹰派预期管理尚难出现明显变化,可能仍将对市场形成阶段性冲击。

  对于后续看好的投资机会,诺德基金经理谢屹表示,昨日市场调整属于短期的交易行为,后市除了短期看好基建、汽车等领域,更看好本身具备较强成长性且身处周期底部的行业,比如可选消费行业的消费电子、消费建材、家具家电等。同时,部分必选消费行业,比如食品饮料等,预计在下半年会有修复性的回升。

  在中信保诚基金看来,可以关注稳增长方向的基建、地产、消费,以及超跌反弹板块,即前期跌幅较大,基本面仍有支撑的制造业产业链相关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