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第四批同业存单基金定档! 最快5月30日发售

2022-05-25 10:01:44来源:北京商报作者:刘宇阳 李海媛

  第三批同业存单基金发售后,第四批也相继定档。5月24日,汇添富、嘉实、华泰柏瑞发布旗下同业存单基金的份额发售公告等发售资料。

  其中,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的募集期为5月30日至6月10日;汇添富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则自6月1日起至6月10日期间发售;华泰柏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也自6月1日起发售,但结募日则为6月14日,上述3只产品的募集上限均为100亿元。

  据悉,同业存单是银行重要的短期融资工具之一,为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期限在1年以内的可转让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其发行主体多为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信用评级较高。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同业存单存量规模为14.59亿元,占银行间债券市场规模的12.42%。

  嘉实基金表示,由于目前同业存单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无法直接投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推出,为广大个人投资者便捷参与同业存单投资提供了新渠道,最低1元起投,大幅降低了投资者参与门槛,是闲钱理财的新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