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牛市将继续演绎 重点关注七大投资热点

2015-01-05 10:25:00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作者:
分享到:

这个非常重要,那么像券商、保险、银行,以及像“一路一带”工程基建、高铁、核电等,还包括国企改革,将会贯穿始终,这轮牛市将会贯穿始终。这个时候作为大众的投资者,唯一的三个选择之一,股市就成为最佳的配置选择,所以资金流向必然推动了整个蓝筹股牛市崛起。

蓝筹股牛市将继续演绎

  2014年的股市前两个季度蛰伏,秋季萌发冬季爆发,到了岁末燃烧成冬天里的一把火,两个多月里股市在对金融创新和改革转型的憧憬中,上证指数急涨近千点,对于这冬天里一把火,绝大多数的市场人士相信还能火到来年春天。因为12月30日中央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习主席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等文件,有条不紊地推进改革,这将继续支持市场趋势向好。

  在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看来,2014年真的是熊牛转换的一年,2014年上半年,依靠一些跨界、重组、并购重组讲故事、讲题材的一些题材股,虽然2014年也是创出历史新高,但是在后面的过程之中,出现了持续性的回落,在整个后半年牛市启动过程之中,整个市场投资理念发生重大变化,以金融、地产、机械、石化、电力为代表的蓝筹股大放异彩,也就出现了创造一系列的市场记录。比如说交易量,已经创下了全球第一交易量的纪录——1.2万亿,同时融资融券的余额,已经攀上万亿大关。

  对于2015年,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也认同唐永刚的观点,整个市场行情将会继续演绎蓝筹股牛市,希望投资人一定要把握住这一轮牛市的基本特征,就是蓝筹牛市。这个非常重要,那么像券商、保险、银行,以及像“一路一带”工程基建、高铁、核电等,还包括国企改革,将会贯穿始终,这轮牛市将会贯穿始终。也就是说这一把冬天里的火,无疑将燃烧到来年。某一家资讯机构梳理了26家券商的研究报告,从多空比例来看,26家机构中看空只有一家。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行情分化会选择在2014年下半年这个时间点上?什么东西变了才会出现真正的蓝筹的价格被市场认可呢?中金公司的策略分析师王汉锋是这样认为的,2014年中国发生的变化让人感到兴奋。2014年,全面改革几近完美开局,包括经济、政治、社会、文化与教育、外交及党和军队等领域的各项改革全面启动。按照新闻公报的说法,2014年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80多项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大的涉及到大政方针、国家走向,小的则涉及到柴米油盐、生活起居,总之大到振聋发聩,小到润物细无声。

  唐永刚说,大牛市来了,所以这是真正能够使得投资者分享我们国家经济增长结构调整,这样一个大国金融不断崛起的红利的超级大牛市,而那些之前靠讲故事、讲题材的一些中小市值的股票,要被辨别业绩的证伪,它们到底是高成长性还是低成长性,将会被证实,这个时候一定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分化。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整体上来看,我们整个大国金融崛起的时候,整个金融市场的蓝筹股票的价值战略价值凸显出来,另一方面来看,整体全社会的资金配置有了战略性的转移,比如说房地产的市场开始出现持续性回落,比如说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收益率开始下降,风险开始凸显出来。这个时候作为大众的投资者,唯一的三个选择之一,股市就成为最佳的配置选择,所以资金流向必然推动了整个蓝筹股牛市崛起。

  2015年之春延续牛市几无疑问,问题只在于2015年的不确定性是上涨的高度、上涨的结构有变化,但是整个上涨的方向没有太大的问题。2015年的行情中,绝大多数的机构依然看好像券商保险这样的高增长弹性,然后直接受益于牛市的一些大蓝筹品种,它们的业绩将会出现突飞猛进的增长。经过2006年、2007年大牛市的投资人应该清晰的记得,这些部分的业绩将会从几毛钱迅速成长为几块钱,估值和盈利将会出现双提升,将会持续不断出现比较好的机会,另外像大的国家战略,像“一带一路”、工程基建、高铁、核电以及像大的国企改革、央企改革,以及军工这一块都会有非常不错的机会。

  王汉锋在其2014行情靓丽收官之际发表的感言是:在居民资产配置初步纠正的大逻辑之下,之前长期被抛弃的“屌丝”低估值蓝筹依然继续在“逆袭”。货币政策放松修复中国经济周期性的表层创伤,全方位改革将逐步去除中国经济底层的结构性顽疾,这种“标本兼治”的组合,将逐步为股市持续向好奠定基础。这其中道路可能并不平坦,但前景却在逐渐变得更加光明。

    原标题:蓝筹股牛市将继续演绎 重点关注七大投资热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