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十大熊股之:德赛电池遭减持 跌落神坛

2015-01-06 09:16: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韦伟
分享到:

对此,有媒体报道指出,拥有苹果概念、新能源概念的高价股德赛电池跌落神坛,估值过高遭遇机构减持或大跌的主因之一。对此,中国证券网报道指出,昔日高价股德赛电池跌落神坛,估值过高遭遇机构减持或大跌的主因之一。

  2014年A股市场否极泰来,表现大大超乎人们的预期,最终以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而完美收官。然而,在A股朝着牛市狂奔的道路上,却也存在反其道而行之的个股。其中,德赛电池(000049)以全年32%的跌幅入围2014年十大熊股。

  对此,有媒体报道指出,拥有苹果概念、新能源概念的高价股德赛电池跌落神坛,估值过高遭遇机构减持或大跌的主因之一。

  昔日牛股跌落神坛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就在2013年,傍身新能源、苹果等诸多概念的德赛电池股价可谓是一飞冲天,一年的时间里大涨132.8%。2014年1月9日德赛电池更是创出79.48元/股的新高。

  去年年初,时任德赛电池董秘的游虹曾公开表示,公司在2013年四季度开始成为苹果的直接供应商,由此为公司贡献的收入相比间接供应又增加了电芯元件部分,初步预计2014年营业收入规模随之增长,助力公司业绩稳定。不过,游虹同时表示,销售收入增长的同时带来的可能是毛利率的下降。

  作为苹果的长期供货商和锂电池制造领域的先行者,德赛电池在去年上半年平稳发展,

  实现营业收入22.38亿元,同比增长56.75%;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3.23%。分析人士表示,德赛电池介入消费电子产业时间早,在技术上优势明显。

  不过,与公司平稳的业绩形成反比的是它的股价,自去年年初创下新高之后,公司股价便开始一蹶不振。2014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德赛电池以30.12元的股价惨淡收尾,市净率高达9倍多。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其股价遭遇了冰火两重天,从牛股直接落入熊股阵营。

  估值过高惹的祸?

  对此,中国证券网报道指出,昔日高价股德赛电池跌落神坛,估值过高遭遇机构减持或大跌的主因之一。

  去年9月,苹果新品发布前夕,A股相关概念股异动频繁。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去年二季度末,社保基金现身德赛电池等5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而其中,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大的就是德赛电池,占了德赛电池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4席。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一一五组合、一零七组合、一一二组合分别持有330万股、284.93万股、257.28万股、249.95万股,在流通股东中排行第四、五、八、九位,合计持有1122.17万股,占股本的5.47%。

  曾是社保基金宠儿的德赛电池不久之后便遭遇减持。上述报道指出,从股东榜来看,第三季度公司遭遇社保,基金等公募机构大幅减持,前十大流通股的“门槛”从二季度末的200万股降低到三季度末的75万股。(中国经济网记者 韦伟)

  原标题:2014年十大熊股之:德赛电池遭减持 跌落神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