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首批20家IPO获批 新股供应量将大幅增加

2015-01-07 10:09:00来源:金陵晚报作者:
分享到:

普华永道5日发布“2015年IPO市场展望”预测称,2015年2月份开始,每个月的发行规模将超过2014年平均每月12家左右的新股发行,新股供应数量和规模2015年很可能大幅增加。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新股发行改革尚不彻底,新股不败神话仍在持续,市场炒新热情依然高涨。

  5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今年首批20家企业的IPO申请。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新股供应数量和规模将大幅增加。

  从2014年的IPO市场来看,在目前的新股发行制度下,新股申购“稳赚不赔”的现象重归A股市场,各方“打新”依然狂热。

  但专家认为,随着注册制的积极推进和投资理念的不断转换,2015年股民会逐渐摒弃“炒新、炒小、炒差”的习惯。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显示,新一批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7家。至此,算上此前获得IPO批文的78家企业,证监会提出的从2014年6月份到年底计划发行100家左右新股的“百家计划”基本完成。

  普华永道5日发布“2015年IPO市场展望”预测称,2015年2月份开始,每个月的发行规模将超过2014年平均每月12家左右的新股发行,新股供应数量和规模2015年很可能大幅增加。

  德勤中国吴晓辉说:“中国证监会早前对2014年下半年发行100宗IPO的言论,意味着2015年1月和2月期间,巿场将会录得最少23只新股发行。监管当局正在适度提升发行节奏,以舒缓超过600家企业等候上巿审核的压力。”

  业内人士普遍看好2015年的IPO市场。普华永道预测,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化,未来一年中国IPO市场节奏将会加快,预计全年将有200家企业上市,集资规模在13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普华永道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上市的125家公司中,有90家公司的发行市盈率在20倍至40倍,占比超过七成,且主要集中于22倍市盈率左右,这与往年动辄100多倍市盈率的盛况不可同日而语。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新股发行改革尚不彻底,新股不败神话仍在持续,市场炒新热情依然高涨。

  截至目前,2014年以来上市的公司中,有120家公司的股价都在上市首日触及了44%的涨幅上限。有着20多年“股龄”的毕先生坦承,“很多参与打新的股民实际上很盲目,我们一般不看招股书,也不关注新股业绩,以及行业地位等,大家从心理上就认定‘新股不败’。”新华社

  原标题:2015年首批20家IPO获批 新股供应量今年将大幅增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