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开通可期 关注稀缺标的

2015-01-07 10:13:00来源:华西都市报作者:白兰
分享到:

伴随着沪港通稳定运行,有关深港通启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业内人士指出,如深港通试点初期选股范围取自深证100、深证300的成分股,那么深市中的低估值、高成长白马股则值得重点关注。

  伴随着沪港通稳定运行,有关深港通启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业内预计,基于沪港通,深港通的试点初期选股范围取自深证100、深证300的成分股。

  市场呼唤深港通近日,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时强调: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

  

  诚然,伴随着沪港通的启动,市场也越来越期待深港通的到来。而早在去年9月,证监会就曾表态支持深港通的推进。2014年10月,证监会下发了《关于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指出,未来在沪港通积累一定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支持深、港交易所本着互利共赢原则,研究探索新的合作形式。

  对于深港通的推出时间,业内普遍认为有望在年内实现,其中平安证券预计在2015年四季度。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广为传播“深港通有望今年五一前后开通”的消息源“深交所首席经济学家季孟增”,据深交所反馈并无此人,而季孟增的真实身份则为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一名老师。

  关注稀缺成长品种由于A股和港股估值水平不同,在沪港通开通之际,AH股的价差就曾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投资热点,而深港通也不外如是。不过记者梳理同时在深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公司共计有17家。在这17家A+H上市公司中,目前A股较H股折价的股票仅剩万科A,其余16只A股股价均高于H股股价。其中,溢价率最高的是浙江世宝,高达294.44%。

  

  业内人士指出,如深港通试点初期选股范围取自深证100、深证300的成分股,那么深市中的低估值、高成长白马股则值得重点关注。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深港通”同样会优先开放大盘蓝筹股,不过,“深港通”的交易标的确实会比沪港通更加多样化,尤其会给内地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他认为按照港股的估值习惯,“深港通”可能利好深交所的大盘蓝筹股、金融股及网络概念股等。

  平安证券指出,这或带来国内深市股票估值的国际化,对中小板与创业板影响较大,深港两地互为稀缺的资产将会受益,而高估值的品种可能会有负面冲击。同时,估值低于港股、全球可比公司以及分红收益率较高的公司均是较好的投资标的,目前来看,深市中的银行、地产、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均孕育着投资机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

  原标题:深港通开通可期 关注稀缺标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