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十大熊股:海越股份低迷 油改概念退烧

2015-01-09 09:13: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分享到:

2014年下半年,A股市场上演了“疯牛”行情,但个股表现却不尽相同,其中既有顺势而涨的牛股,也不乏逆市下跌的熊股。数据显示,上半年,海越股份原主业成品油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4%,毛利率为1.42%,同比上涨0.25个百分点。

  2014年下半年,A股市场上演了“疯牛”行情,但个股表现却不尽相同,其中既有顺势而涨的牛股,也不乏逆市下跌的熊股。曾在2013年因全年大涨136%而以牛股姿态出现的海越股份(600387),却在上一年中以股价全年下跌34.2%而收尾。

  对此,有媒体报道指出,主营成品油以及液化气销售的海越股份业绩表现不佳,这让其遭到市场的抛售。同时,“油改”概念的褪去令公司股价一蹶不振。

  “油改”概念热度减退 殃及公司股价

  海越股份以投资经营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为主业,据其官网介绍,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新型石油化工和成品油仓储物流为主业的发展格局。

  公司背靠油气改革和清洁汽油等热门概念,一跃成为前两年市场走势最牛的个股之一。数据显示,2012年12月4日到2014年2月20日,公司股票区间累计涨幅高达179.25%。

  去年2月20日,中石化打响油气改革第一枪,此后,市场上有关油改的种种猜测和话题不断,相关概念也一度被热炒。业内人士指出,两桶油下游销售领域放开以及油品进出口权开放将利好海越股份等拥有油品销售业务的公司。

  有专家表示,油气体制改革是改革大局中的一部分,是对“能源革命”全局有重大影响的系统工程,也一定是复杂艰难并会有曲折的。同时,业内人士指出,油改题材此前被多次炒作,改革预期早已在股价中表现,回调在所难免。

  随着时间的推移,油改概念热度逐渐减退,与此同时,获利盘频频抛售,公司股票开始了跌跌不休之路。

  主营业务持续亏损

  中国经济网记者浏览海越股份2014年中报获悉,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52.56万元,同比增长32.87%,每股收益0.11元。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30.86%。

  对于利润的变动,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期内公司及参股子公司处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中信证券指出,其上半年业绩主要来自出售北信源股权。

  海越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天越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带来投资收益增加,上半年公司共实现投资收益8132万元,同比增加80.50%。截至中期,公司仍持有北信源4.67%股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去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营业务仍处于亏损阶段。数据显示,上半年,海越股份原主业成品油销售收入同比增加34%,毛利率为1.42%,同比上涨0.25个百分点。

  原标题:2014十大熊股:海越股份主业低迷 油改概念退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