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银行存款开打高息牌 5年期利率最高达8%

2015-01-13 09:29:00来源:西安晚报作者:王赫
分享到:

随着存贷利率调控区间的增大,各行利率政策将日益彰显个性。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家银行整存整取利率集体上浮之外,西安部分外资行零存整取利率也开打高息牌,5年期利率最高达8%。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随着存贷利率调控区间的增大,各行利率政策将日益彰显个性。到银行存款,不多对比几家的利率高低,有可能带来不小的损失。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家银行整存整取利率集体上浮之外,西安部分外资行零存整取利率也开打高息牌,5年期利率最高达8%。

  央行于2014年11月22日降息后,决定不再公布5年期定存基准利率,由银行自主确定。西安一家外资银行宣布将零存整取5年期执行利率调整至6%~8%,远高于目前3%左右的同业标准。韩亚银行产品说明书显示:“我行于2015年1月8日发行新的零存整取存款产品。起存金额5元-3000元(含),1人办理享受年利率6%,2人同行办理优惠利率8%。”

  据了解,零存整取分为1年、3年、5年期,韩亚银行除5年期外,1年、3年两档零存整取定价仍维持同业的一般水平。同样月存1000元,5年本金共计6万元,以8%年利率计算,利息约12200元,而以其他银行普遍3%左右年利率计算,利息约4575元,利息相差7000余元。

  “与整存整取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不同,零存整取则是贵在坚持。”韩亚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表示:“零存整取比较适合需要积少成多的家庭和个人,比如父母为孩子做一份教育储备或婚礼基金,上班族完成境外游梦想等。”

  银行业内人士分析称,外资银行的客户群体并不大,选择提高零存整取5年期存款利率是希望持续而稳定的资金流入。此外,能和客户形成长期的接触和合作,增加客户的忠实度。“不同银行存款利率有别,对于储户来说,选择哪家银行有必要对比一下利率高低。”

  原标题:外资银行存款开打高息牌 5年期零存整取利率最高达8%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