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牛股:雷曼光电掘金体育产业 抓并购机遇

2015-01-14 09:09: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蒋柠潞
分享到:

此后,2014年10月26日下午,“华创证券携手雷曼光电赞助中甲足球联赛俱乐部”签约仪式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雷曼光电2014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65%。

  随着2014年股市的回暖,不少股民都高呼“春天来了”,各大上市公司也同样“雀跃不已”,而上市公司并购整合案例也逐渐增多,不少公司都希望能够通过并购方式扩大公司涉足领域或扭转公司业绩。其中,LED行业间的并购整合同样频繁,厂商间并购整合和建立战略联盟的合作现象较为普遍。中高端LED制造商雷曼光电更是不甘示弱,2014年共完成3起并购事项。此外,雷曼光电更是看好体育产业,与中超、中甲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取得LED广告及其他配套权益。受上述影响,雷曼光电全年累计涨幅高达292%。

  那么雷曼光电2014年业绩预告如何?2015年的经营策略又如何?针对这些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雷曼光电,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任何回复。

  掘金体育产业 迎政策利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1年,雷曼光电与中超签了五年的合作协议,以向14家中超俱乐部提供赛场全彩广告屏及相关服务的方式,置换了5年中超球场12分钟的广告时间。随着中超价值的攀升,中超公司在2013年和2014年回购了雷曼10分钟的广告时间,过去两年回购费用与服务费用为雷曼每年带来1800多万元的收入。

  此后,2014年10月26日下午,“华创证券携手雷曼光电赞助中甲足球联赛俱乐部”签约仪式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行。华创证券以500万元的价格,从雷曼获得2015赛季中甲联赛5分钟球场LED广告及其他配套权益,此举也标志着雷曼正式开启了中甲足球联赛商务权益销售。

  雷曼光电董事长李漫铁介绍,从2014年2月开始,他们先后与12家中甲俱乐部签约,获得了中甲球场30分钟的商务销售权益。10月22日,雷曼宣布了华创证券500万元从雷曼购买5分钟中甲广告时间的消息。当天雷曼光电股票受到市场热捧,并最终以涨停报收。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10月20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明确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分析人士认为,明晰政策将进一步释放发展红利,触发沉睡已久的“第一大球”的商业价值。而有了中甲,雷曼未来高弹性的足球传媒收入就具备了可持续性。

  把握行业并购机会 净利预期较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雷曼光电去年曾发生多次并购事项。2014年上半年,雷曼光电完成了LEDMANEUROPEGMBH(即雷曼欧洲公司)的股权交割事宜,取得了其51%的股权;2014年5月,雷曼光电宣布使用自有资金出资5204万元人民币收购并增资取得深圳市康硕展电子有限公司51%股权;2014年7月,雷曼光电以转让加增资的方式,获得豪迈公司51%的股权。

  雷曼光电也曾表示,公司目前已有专业团队运营广告传媒业务,如有合适的行业并购机会,公司将积极把握。有分析认为,在LED国产化加速的情况下,雷曼光电净利润预期较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雷曼光电2014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65%。而2014年第三季度,雷曼光电营业总收入达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2.4%,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0.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9.93%。

  此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雷曼光电于2015年1月6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公告显示,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3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340万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共计转增2.01亿股。(中国经济网 记者蒋柠潞)

  原标题:2014年十大牛股:雷曼光电掘金体育产业 紧抓并购机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