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牛股之同花顺:拥互联网金融概念年涨323%

2015-01-15 09:19: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魏京婷
分享到:

记者注意到,同时具有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概念的股票同花顺,在2014年累计涨幅达到323%,引市场瞩目。目前,A股市场正逐步走出一批市值百亿甚至数百亿市值规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同花顺目前市值也达到了160亿。

  如果说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元年,那么2014年就是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年。这一年,互联网金融的热度有增无减。二级市场上,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也持续受到追捧。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同时具有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概念的股票同花顺,在2014年累计涨幅达到323%,引市场瞩目。

  2015年,同花顺将如何发挥大数据优势,在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有怎样的发展目标呢?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同花顺董秘,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受益互联网金融概念 引机构哄抢

  1月12日,同花顺获得机构资金连续加仓,再封涨停。上涨原因是由于当日有报道称,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副主任王欧,近日在“第三届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相关法规正在制定中,一行三会将尽快择机发布。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当日,同花顺登上龙虎榜。深交所数据显示,当日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同花顺超过3100万元。而这已是最近一个月内,同花顺第4次登上龙虎榜,

  事实上,在2014年同花顺的这波大涨中,一直就不乏机构抢筹的推波助澜。从全年共25次登上龙虎榜的情况来看,资金关注程度可见一斑。机构在该股强势上涨过程中处于不断加码状态,成为同花顺强势上涨过程中的重要推手。

  目前,A股市场正逐步走出一批市值百亿甚至数百亿市值规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同花顺目前市值也达到了160亿。

  同花顺一直走在金融创新领域的前列,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同花顺曾于2012年4月取得了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2013年8月就试水互联网金融,推出创新理财工具“收益宝”。2014年7月还与东吴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支付、顾问、理财、交易、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展开综合金融服务的合作,流量变现渠道被打开。

  据同花顺三季报显示,2014年1-9月,公司盈利2146.41万元,同比增长72.02%,每股收益0.08元。公司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24.43%。

  同花顺表示,前三季度,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大幅提升;同时,2013年末预收款项增长较大,导致前三季度确认的递延收入同比有所增加;另外,公司在持续产品创新的同时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因此,报告期利润增幅较大。

  股市大涨 流量入口价值提升

  同花顺股价大涨还离不开A股市场的走强。2014年A股全年累计上涨52.87%,位列全球股指涨幅第二位,并创出2010年以来最大年涨幅。沪深两市全年成交金额近75万亿,远超2007年的大牛市,创出历史天量。投资者的信心和热情有所回升,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大幅提升。

  移动互联时代,流量为王,而拥有了互联网入口就拥有了流量,拥有了现金流。牛市的到来,让与证券行业相关的用户流量在今年下半年爆发并进入收获期。用户流量入口公司同花顺是板块龙头股之一,2014年累计涨幅达到323%。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同花顺的业务重点与政策和市场焦点契合紧密,而且拥有庞大优质的客户资源。据海通证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末,公司共拥有1.6亿注册用户;客户端同时在线最高超过230万;手机服务注册数已超3000万,位列行业首位。

  海通证券日前表示,互联网金融产业链有三条投资主线:拥有流量入口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融企业、转型的金融IT公司。其中,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流量入口价值最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日透露,央行正牵头制定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标志着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状态的即将终结,今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的完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将利好不断。(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京婷)

  原标题:2014年十大牛股:同花顺坐拥互联网金融概念年涨323%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