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中矿资源涨停终结 14涨停后游资"撤火"

2015-01-22 09:17: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魏京婷
分享到:

2015年开年,新股炒作降温明显,而次新股的炒作热情却持续不断。1月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知名游资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825万元,龙虎榜资金呈现净流入1645万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魏京婷)2015年开年,新股炒作降温明显,而次新股的炒作热情却持续不断。自上市以来就“妖气”十足的次新股中矿资源,在连续十多个涨停后,终于在昨日停下了涨停的脚步,最终以38.30元报收,涨1.73%。虽仍以上涨收盘,但与前几日受资金追捧不同,昨日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

  遭资金抛售 14涨停止步

  去年12月30日登陆中小板的中矿资源自开年起就遭到资金持续追捧,首日大涨44%后,再度收出6个一字涨停板,在1月12日打开一字涨停板,不过当日继续涨停,同时换手率突增至55.61%。随后的6个交易日,中矿资源继续放量涨停。截至20日,收出14个涨停,暴涨近4倍,颇有“妖股”兰石重装的风范。数据显示,机构游资的轮番炒作是其大涨的主要推手。

  昨日,中矿资源开盘后不久便再次涨停,随后打开涨停板。午后,逐渐震荡拉升,临近尾盘却掉头向下。截至收盘,报38.30元/股,涨0.65点,涨幅1.73%,全天最高价41.38元,换手率63.28%。然而,相较上市首日9.08元的开盘价而言,该股目前已累积上涨321.81%。昨日资金流向显示,该股全天呈现净流出状态,金额为7701.60万元。

  据了解,中矿资源是由国企改制而来,主营业务包括固体矿产勘查技术服务、矿权投资、海外勘查后勤配套服务和建筑工程服务,是近期上市的新股中股价表现最强的个股。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中矿资源1月份以来已发布四次股价交易异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游资炒作是涨停推手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其连续大涨为多家营业部联手炒作。数据资料显示,其中安信证券梅州兴宁迎宾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力度最大,中矿资源1月12日打开涨停板时,该营业部为当日的买一,买入1767.17万元,仅卖出11.9万元;1月13日,该营业部继续在买一买入1027.22万元,少量卖出125.31万元;1月14日、15日,营业部继续现身龙虎榜,分别买入567.21万元、2473.38万元,不过出货迹象也明显,两天分别卖出301.18万元、1369.23万元。

  除此之外,其他多家营业部也参与了炒作。华泰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在1月12日买入520.63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在1月13日买入453.87万元。1月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知名游资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825万元,龙虎榜资金呈现净流入1645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中矿资源的热炒或与此前市场追捧的“一带一路”题材有关。资料显示,中矿资源大股东是中色矿业集团,公司主要提供固体矿产勘查技术服务、矿权投资业务、海外勘查后勤配套服务和建筑工程服务等。中矿资源2013年度近80%的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而“一带一路”题材在前期遭市场热炒。

  此外,市场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情不减,究其原因无外乎发行时定价被严重低估,上市后才受到强烈追捧。上海证券此前研究认为,中矿资源上市合理估值区间为18.9-22.68元。

    原标题:"妖股"中矿资源涨停终结 连拉14涨停后游资"撤火"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