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艺术品被当垃圾 窃贼随手就扔掉5000多元

2015-10-31 12:38:00来源:重庆晨报作者:李晟 王曦

  得知东窗事发连夜潜逃,背着“战利品”刚走出数百米,被巡警发现。昨日,九龙坡黄桷坪派出所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被盗品大部分已追回,但其中价值数千元余元的两件艺术品,却被窃贼杨某认定是“破烂货”扔了。

  16日,民警接到辖区一水吧老板报案,水吧橱窗被人破坏,价值5000多元的艺术品和首饰被盗。经过走访,民警锁定数次偷窃入狱的杨某。

  从邻居口中得知民警找过自己,24日凌晨3点,杨某决定潜逃,但被巡逻民警拦下。杨认,16日凌晨发现水吧卷帘门没锁好,他拉开卷帘门,撬开橱窗,将自己双手能触及的东西一口气抱出放在路边花坛上。清点中,价值数千元的一尊断头唐代女俑和一支木佛手被他判断为“破烂货”扔掉,并将剩下的不大值钱的“畅销货”装进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塑料袋中拿走。

  目前,杨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