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7亿美元买名画 刘益谦自称被套住了

2015-11-11 18:12:00来源:成都商报作者:谢礼恒

  着名藏家刘益谦再次以资本实力拿下世界级重磅艺术品!当地时间11月9日晚,佳士得“画家与缪斯晚间特拍”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槌,共34件出自20世纪艺术大师之手的杰作上拍。拍前最受瞩目的意大利艺术家莫迪利安尼作于1917至1918年的《侧卧的裸女》以1.2亿美元估价上拍,成交价达到170405000美元,创造了莫迪利安尼作品拍卖新纪录!拍卖后,刘益谦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这件作品,“征得馆长同意,龙美术馆进入新的收藏纪元。”刘益谦表示,这件作品也是大名鼎鼎的龙美术馆收藏的单件价格最高的艺术品。

  记者昨日在拍卖后连线刘益谦,他表示,莫迪利安尼传世的作品本身不多,不到400件,“裸女”系列作品更少,三十到四十件左右,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到现代艺术博物馆再到古根海姆博物馆,收藏这些作品的都是世界级的大博物馆,这件作品完全可以跟那些博物馆的收藏媲美,“从美术馆层面来看,龙美术馆不单是收藏中国艺术品的美术馆,我们也会在财力有保证的情况下,收藏这些世界级的作品,收藏体系也会更完善。”

  刘益谦还对记者坦言:“既然开了美术馆,不管是精力还是财力上,也许这个美术馆一辈子就套住我了,我的后半辈子都可能要为这个美术馆努力,所以如果财力跟得上的话,我们都会尽力保证这个美术馆的运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