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艺猫网全产业链生态文化金融项目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5-11-30 15: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北京讯(记者 孔秀)11月28日至29日,首届艺猫网全产业链生态文化金融项目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众多艺术投资收藏届的专家和全国近60家线下推广服务中心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艺猫网担负着“艺术+互联网+金融”先行实践的使命,多年来坚持传承+发展,服务于不同的文化产业阶段中,并且运用互联网,较好的将传统文化艺术门类发扬光大。据悉,艺猫网将联合全国的线下推广服务中心,以县、区级行政区域为单位扁平化分工布局并服务于该地区艺术圈,实现线上和线下的完美结合,目前全国已有近60家中心入驻艺猫网。预计在2016年战略布局300家,至2018年全国形成1000家规模。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梦”和“民族复兴”伟大设想,国家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阶段,在这种环境下,艺猫网由清华紫光投资发起,依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品评估委员会,联合中国艺术品资产共同市场、国际文化金融交易所联盟、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金融机构、艺术院校等单位成立的中国艺术品全产业链O2O生态服务平台,立志于打造艺术界天猫,让艺术品实现大众化、实用化、资产化、全球化。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备案中心主任徐一墨表示,艺猫网始终秉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艺术精髓”的宗旨,以“让艺术无处不在”为使命,为整个文化产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服务,逐步形成了以艺术品产业链各项服务功能为纵轴,借鉴阿里+京东的商业模式,实现平台+自营的核心竞争力,以产融结合为手段,深度服务于整个文化艺术行业,将系统全维度打造成为“艺术界阿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