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写 阅醇——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名家书法邀请展暨第六届青年书法双年展26日举办

2015-12-25 11: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树新

  大众网济南讯 12月26日至28日,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名家书法邀请展暨第六届济南青年书法双年展即将在山东新闻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由济南市青年联合会、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山东拓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济南市青年书协成立于1985年,30年来创作成果丰硕,人才辈出。济南青年书法双年展是由济南市青年书协创办的一个品牌展览,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本届展览参展者有111人,包括全国各地名家60人和青年书法家51人,展出作品226件。

  展览主题是“悦写 阅醇”,倡导快乐的书写、有滋味的审美,两者是一个不可割裂的完整过程,是艺术品的价值所在,也是艺术家追求的方向。本次展览强调策划的创意性,展览组委会征集到56位书法家创作的56幅单字作品,共同汇聚成赵孟頫的《趵突泉》诗,这种形式为协会历年展览所首创。

  参展书家出生年月从30后到90后,跨越了3代人,在30周年大庆的日子里,这些从近300人中遴选出来的作者,以不同的风格共同演绎3000年的书法史。快乐的书写,有趣的形式,新颖的创意,丰富的内涵,这正是本次展览所力图呈现给大家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