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的《四个苹果》引澳洲买家哄抢

2015-12-28 11:05:00来源:华夏收藏网作者:

  近日,由齐白石(1864—1957)创作小尺幅水彩画《四个苹果》惊艳亮相悉尼邦瀚斯“亚洲瑰丽艺术”主题晚场拍会,最终以17.08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9.25万元)的高价拍出,超出其最高拍前预估三倍之多。

  据悉,这幅绘制于1947年的齐白石画作《四个苹果》甫一亮相,即引发了线上和现场藏家的激烈竞夺。其竞拍价格不断攀升,并快速超过了5.5万澳元的最高估价。

  最后,澳洲本地藏家击败了来自纽约、中国内地和马来西亚的竞争对手,将这幅尺寸为33×33厘米的小尺幅珍品收入囊中。

  邦瀚斯亚洲瑰丽艺术专家伊薇特·克莱因认为,该藏品创下了齐白石作品每尺幅拍卖历史新高。“很高兴这幅画作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在澳大利亚竞得了这么高的拍卖价格,并高于最近在中国香港拍出的同类藏品。”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拍会的拍卖成交总额达到了46.2636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14.1万元),其中拍品成交率为64%,金额成交率高达111%。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