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家携手关爱留守儿童 牧童计划启动

2015-12-28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孔秀)12月26日上午,以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学前教育为主题的牧童计划公益活动,在山东省文化馆启动。

  “牧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学前教育”公益活动的根本目的是发动社会力量,安排留守儿童在父母打工的城市免费接受学前教育,使留守儿童不再留守。

  牧童计划公益活动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山东翰墨书画院、山东舜日尧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乾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山东省原副省长王裕晏、山东省军区原副政委幸胜标少将、山东省军区原参谋长金培昌少将等领导为牧童计划奉献爱心,并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来自四川内江在济南打工的陈钢三岁的女儿等十多个留守儿童即将走进济南杏坛幼儿园、济南启明星幼教集团、济南顺天幼教集团、济南常青藤幼教集团、济南章丘曙光幼儿园、济南七贤卓尔幼儿园、济南市历城区董家中心幼儿园、济阳县仁风镇温馨幼儿园、济阳县康乐宝贝幼儿园、济阳启迪天天幼教中心、烟台华鹰幼教集团、威海大地银座幼儿园、沂水马站镇北光幼儿园、东营市河口街道第一幼儿园、北京智慧营儿童潜能开发中心淄博教研部。随着活动深入开展,会有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将进入幼儿园,接受免费的学前教育。

  牧童计划的实施主要得益于幼教机构的爱心奉献,免掉了留守儿童的保教费,他们的生活费主要由父母承担,牧童计划公益活动办公室将补贴部分生活费。主要来源是社会筹集。这次启动仪式的同时,爱心书画捐赠作品展同时开幕,共展出爱心作品二百多幅,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牧童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