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写 阅醇”书法展成功举办 济南市青年书协30年谱华章

2015-12-29 19: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12月26日至28日,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名家书法邀请展暨第六届济南青年书法双年展开幕式在山东新闻美术馆成功举办,各界嘉宾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济南市青年联合会、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山东拓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开幕式由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树新主持,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向东、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于剑波、山东拓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凯、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徐冬梅致辞。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向东认为,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是一个有青春活力和影响力的青年社团,为各地市青年书协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徐冬梅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展览,主题新、形式新、内容新,无论是从参展作者的梯次搭配,参展作品的创作构思,多渠道宣传造势预热,以及展厅的布置、作品集印制、纪念品的准备上,主办者都动了很多脑筋,下了很大功夫,倾注了很多心血,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充分体现了济南市青年书协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于剑波介绍说,济南市青年书协成立于1985年,30年来创作成果丰硕,人才辈出。济南青年书法双年展是由济南市青年书协创办的一个品牌展览,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本届展览参展者有111人,包括全国各地名家60人和青年书法家51人,展出作品216件。展览主题是“悦写 阅醇”,倡导快乐的书写、有滋味的审美,两者是一个不可割裂的完整过程,是艺术品的价值所在,也是艺术家追求的方向。本次展览强调策划的创意性,展览组委会征集到56位书法家创作的56幅单字作品,共同汇聚成赵孟頫的《趵突泉》诗,这种形式为协会历年展览所首创,得到了与会艺术家的一致好评。

  参展书家出生年月从30后到90后,跨越了3代人,在30周年大庆的日子里,这些从近300人中遴选出来的作者,以不同的风格共同演绎3000年的书法史。快乐的书写,有趣的形式,新颖的创意,丰富的内涵,这正是本次展览所力图呈现给大家的。

  大众网 、生活日报、齐鲁电视台、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舜网、职工天地、羲之书画报、联合日报、济南教育电视台、中国山东网、山东科技报、济南网络电视台、青年书坛、济南青联、中国书法网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