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三友”书画作品展暨荣宝京行艺术馆开馆

2016-01-15 11: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岁寒三友”——郭志光、张宝珠、陈玉圃书画作品展暨荣宝京行艺术馆开馆展将于2016年1月16日将在北京银行济南分行隆重开幕,届时将展出郭志光、张宝珠、陈玉圃三位艺术家国画作品百余幅,将呈现在大家的面前,给人以视觉冲击和美的享受。此次展览是荣宝京行艺术馆精心策划的荣宝京行艺术馆开馆展,荣宝京行艺术馆是荣宝斋与北京银行共同打造的高端文化艺术空间,其目的是探索书画艺术发展的新模式。

  郭志光

  1942年生于山东潍坊。1967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政协委员兼联谊书画院副院长、山东当代国画研究院院长等,是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郭志光 雨后

  张宝珠

  20世纪60年代师从黑伯龙、陈维信先生学画,又受许麟庐、宋文治、何海霞、董寿平等名家指点。孜孜笔耕于墨田五十载,在绘画艺术上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他擅长山水、花鸟、书法,尤以松柏为长,故画坛有“张松柏”之美誉。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画院专业画家、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泰山国画院院长、山东省文史馆馆员。

张宝珠 汉柏

  陈玉圃

  又名陈玉璞。山东历城人。擅长中国画。1976年任教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1982年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留院任教,现为教授。陈玉圃研习传统思想和文化,以自然为师,“无念为宗”,潜心中国画的创作。北方人的秉性和南方山水的滋养,造就了他简劲平实、气韵灵动的艺术风格。

陈玉圃 且同云水乐

  此次展览为期10天,地点为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1890号北京银行济南分行11楼(山东省博物馆对面)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