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国学公益大讲堂“紫藤艺坛”开讲

2016-01-08 18: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张菁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 孔秀 通讯员 张菁)由中共槐荫区委宣传部、槐荫区文联主办,紫藤美术馆承办的国学公益大讲堂开讲,首课由王春先生讲授《琴何为是》。

  据了解,国学公益大讲堂是紫藤美术馆的公共教育项目,是美术馆学术精神“承·传”的体现,是美术馆面向全体群众普及国学文化和艺术素养的社会使命,更是美术馆供人们自由交流思想与艺术的“公共领域”。

  

 

  济南市文联刘溪书记致辞

  

 

  济南市槐荫区宣传部部长周敬致辞

  

  王春先生讲解古琴入门知识

  据介绍,王春是中国哲学博士,山东大学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先秦儒学及魏晋玄学。2000年因毕业论文研究对象为魏晋哲学家、琴家嵇康而对古琴产生深厚兴趣并开始深入了解古琴文化,后师从诸城派第五代琴家朱子易先生习琴。2007年始斫琴。2008年于山东大学开设古琴艺术概论课程。2014年创办造虚堂,致力于古琴文化的传习与推广。

  

  金翔馆长结合个人经历讲述古琴基础知识

  济南槐荫国学公益大讲堂将通过古琴、围棋、书法、绘画、篆刻、诗词歌赋、酒文化、茶艺、插花、香道、戏曲、武术、中医等艺术门类,每月一课,三月一艺,多角度浅涉及,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的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由点带面一一阐述,并逐步形成本系列讲座的独特面貌。

  据悉,春节过后国学公益大讲堂将继续开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