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今年钻石原石的价格可能下降5%

2016-02-16 15:01:00来源:邯郸日报作者:

  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简单地讲,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是爱情和忠贞的象征。

 

 

  近日,戴比尔斯为应对2016年市场销售疲势,今年首次调整成品钻石价格,下降了7%;并预计今年钻石年产量为2600万-2800万克拉,销售总额为4.5亿美元。

 

 

  2015年,戴比尔斯试图维持成品钻石价格,曾3次削减钻石年产量,从最初预计的3400万克拉降至2900万克拉,减产15%;同时,钻石原石价格也下降了15%;并且关闭了加拿大SnapLake矿区、以及博茨瓦纳Damtshaa矿区。

 

 

  据报道,今年钻石原石的价格可能下降5%,这将有利于稳定第二季度中成品钻石价格的上涨,以及改善成品钻石库存短缺的情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