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 “告别网游──慢读一本书” 寒假活动正在进行中

2016-02-17 14:25:00来源:作者:通讯员:韩保国

  放寒假了,学生们的学习节奏慢了下来,上网玩游戏成了许多孩子寒假生活的重要内容。为了让学生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章丘市白云湖镇郑码小学在放假前倡议全体学生“告别网游──慢读一本书”,如今这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在课堂上,学生已经习惯了“快速阅读”,在有限的时间内带着任务用略读或扫描的方法去寻找关键词,以便了解文章的主要思想和文本中的要点──阅读的意义何在?“慢速阅读”能帮助读者集中注意力,放松心情, 品味每个段落,咀嚼每个句子、词语,细想他们所阅读的──这才是阅读的真正意义所在。

  相信孩子们经过一个假期慢条斯理的“慢速阅读”,在反反复复的分析揣摩过程中,一定会享受到其中的超级快乐(The Special Joys of Super──Slow Readi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