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绿松石有冰裂纹?

2016-02-24 10:00:00来源:华夏收藏网作者:

  冰裂并不算质量问题,毕竟冰裂是很常见的。原矿绿松石加工的时候,是一直有水在浇着的,就是为了避免绿松石在万能机上打磨的时候温度过高导致绿松石料子的结构不稳定而炸裂。既然保护措施都做到位了,冰裂依然产生,那是谁都无可奈何的事。那么,为什么绿松石有冰裂纹?

  裂纹是在里面看着有,摸不出来,在盘玩包浆变色完成后基本都稳现不见,但不排除它会裂的可能。由于冰裂往往是像头发丝一般细的细纹,并没有很粗很大的裂纹,因此它基本不会导致绿松石最终会炸裂。因此,朋友们买到了有冰裂纹的绿松石也不必懊恼,只是平时佩戴或把玩的时候,要多加小心,别接触高温,暴晒和火烤;同时尽量避免与比其硬的物品相撞。

  有冰裂的绿松石经过长时间的把玩,冰裂会消失吗?冰裂一旦产生是不会消失的,但是佩戴或盘玩的时间越长,绿松石得到滋润和包浆,那么人体分泌的体脂会将冰裂层层包裹,冰裂是看不到的。因此,朋友们大可放心地盘玩。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有的朋友在买绿松石的时候,有时候卖家忽悠买家,明明是裂纹,却说是冰裂,这种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裂纹是真正的裂纹,比冰裂纹要粗,这种佩戴或把玩的时候裂开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朋友们要多加小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