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华禅院正式挂牌,寂灭法师成为首任住持

2016-02-29 12:57:00来源:中国创新新闻网作者:曹静 正雅

 

   

   中国创新新闻网(通讯员:曹静 正雅)讯:2016年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上午,陕西省铜川市玉华宫玉华禅院正式挂牌,寂灭法师成为首任住持。

    铜川市民宗局局长王昕女士;铜川市宗教事务科科长贺从义先生;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铜川市佛教协会会长、大香山寺住持隆道法师;陕西省道教协会常务理事、铜川市药王山吕祖道院刘崇懿道长;玉华宫管理局杨和平局长;玉华宫管理局张忠兴副局长;铜川市原政协副主席郭平安先生;铜川电视台、《三秦都市报》以及陕西省和西安市等相关领导和高僧大德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

    铜川玉华宫是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风景旅游区、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唐朝四大帝王的避暑山庄。后玄奘法师取经归来,为觅一清净之地翻译佛经,李世民将玉华宫改名玉华寺赐予玄奘法师。玄奘法师在此翻译佛经四年半,并创立了唯识宗,兴建了法相寺,于公元664年圆寂于此,享年65岁。玉华宫佛教兴旺之时,有大小佛寺数十座,于近代完全被毁。近几年有善心人士出资兴建了“玉华禅院”。2014年5月寂灭法师有缘来到此地,开始申报宗教道场许可证,于2015年7月7日正式拿到此证。2015年9月28日正式接管玉华禅院,成为玉华禅院第一任住持。今日举行挂牌揭幕仪式,表示着玉华宫这一佛教圣地将重新焕发生机。

    寂灭法师是世界上抄写血经最多的人,在湖北天台山闭关三年半,抄写的300多部纯血经,已经创造了7项世界纪录。其独处深山、刺血调墨、自甘寂寞、艰苦修行、舍生忘死、一心抄经的精神与玄奘法师取经译经一生所求如出一辙。寂灭法师发愿将于2017年再次进关,进行长达12年的抄经修行活动。他发愿要在关中用自己的鲜血抄写8000米《中华大藏经》。其中包括玄奘法师一生翻译的75部、1335卷大小乘显密宗经典,更发愿要抄写一万部由玄奘法师翻译的《心经》,出关后建一座万经博物馆和万经塔,将这批作品展现在世人的眼前,以这种方式来继承和发扬玄奘精神,传承玄奘文化。寂灭法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是他一个当代僧人为建国八十周年所作的生命的献礼。

揭牌仪式上,铜川市民宗局局长王昕女士进行了发言,对陕西玉华禅院的发展提出了符合时代发展的新要求。

    铜川市佛教协会会长隆道法师高度肯定和赞扬了玄奘法师的胸怀大志、难行能行、锲而不舍、不忘初衷、坚定信念的玄奘精神,呼吁广大佛教信众及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学习玄奘法师舍身求法的奉献精神,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玄奘精神、文明互鉴,树立“民族精神、民族智慧、民族自信心”,促进景区与宗教道场、信教与不信教群众之间的理解和尊重,共同推进铜川转型时期的发展使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