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宇《昆嵛儿女》三部曲出版 7月9日山东书城举行新书发布会

2016-07-08 20: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王振宇的长篇小说《昆嵛儿女》三部曲,已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新书发布会暨签名售书活动7月9日在山东书城举行。

  小说《昆嵛儿女》三部曲,是一部百万言的长篇巨著,是作者积半个世纪的生活阅历、人生思索、文史沉淀,经三十余年酝酿,六载笔耕,五易其稿,用心血凝成的一部反映一代人的生活与思想变化轨迹的百万言长篇力作,展示了以主人公王振华为代表的一门七个孤儿在母亲的抚育下,成长、奋斗与情感历程。主人公年轻时曾立下了发誓要考上大学、立志创作一部长篇小说等四个人生奋斗目标,或曰王振华的梦想,小说充分展示了振华追梦过程的艰辛和曲折历程,始终洋溢着不屈向上的昂扬正能量,给人启迪,催人发奋。作品文笔朴素自然,感情真挚动人,人物生动鲜活,是《苦菜花》之后又一部描写胶东人民生活与抗争的崭新画卷,是《红楼梦》之后又一曲缠绵悱恻的凄美恋歌,是《平凡的世界》之后又一首个人奋斗的壮丽史诗。

  

  王振宇,1957年生于山东省文登市,1975年高中毕业后在“广阔天地炼红心”,1977年由一个“修理地球皮”的“下里巴人”,摇身一变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大学四年,只学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此后在炼铁厂的高炉旁冶炼人生的灵魂,再到省级机关继续升华,又到乡政府挂职锻炼,可谓人生阅历广泛,酸甜苦辣尝遍。

  作者虽然是学理工出身,却酷爱文学艺术,两条腿走路,兼收并蓄,可谓文理兼通,是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又是作家、国家一级书法师。自1990年出版第一部科技著作以来,出版人物传记三部、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结合的专著两部,文学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专著两部,主编美术等方面的书籍八部。历经六年艰苦创作的百万言《昆嵛儿女》三部曲,被认为是“向《平凡的世界》致敬和看齐的厚重作品”。多次获省级、国家级奖励,在多个领域具有广泛影响。

  《昆嵛儿女》三部曲新书发布会将于7月9日下午2时在山东书城举行,发布会之后,由作者王振宇先生与读者互动交流并签名售书。为感谢广大读者对《昆嵛儿女》的支持和喜爱,对每位购书读者,由作者、国家一级书法师王振宇先生赠送书法作品一幅、《共和国书画家王振宇》一册(限500人);每50人为一组,进行幸运抽奖,奖品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刘扬先生的中国画作品一幅。机会难得,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