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拍卖行之一Auctionata申请破产

2017-02-03 15:43:00来源:华夏收藏网作者:

  1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艺术品线上拍卖初创公司Auctionata Paddle8 AG通过夏洛腾堡地方法院发布公开文件,请求申请破产。据悉,该拍卖公司在近段时间承受了不少的财政压力,不仅不断的裁员还未能支付员工上年12月份的工资。

  Auctionata成立于2012年,仅仅在每周网络直播拍卖的两年之后,Auctionata实现了195%的增长,截至2015年上半年即上个财年末,它成为德国最大的拍卖行,其商品交易总量(GMV)达3570万欧元(约2.42亿人民币)。在去年(2016年),Auctionata和全球另一大艺术品线上拍卖平台Paddle8宣布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年销售额将达到1.5亿美元,在约200个国家拥有79.3万注册用户,成为除中国市场以外的全球十大拍卖行之一。

  在Auctionata和Paddle8合并之前,艺术品保险公司Hiscox发布的一份“艺术品线上拍卖市场年度报告”显示,Auctionata和Paddle8截止2015年销售额增长了一倍,而整个艺术品线上拍卖市场总销售额增长了24%,达到32.7亿美元,在艺术品拍卖市场总体“降温”的情势下,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而为何在2016年合并短短八个月的时间里,Auctionata Paddle8 AG就因为不能快速获得融资开始申请破产。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Hesse在1月19日向《Wirtschafts Woche》确认破产申请一事时表示“这是必要的。”Hesse解释说,今后公司计划进行重组,主要目标是调整资本。他还补充说,将与潜在的新投资者进行“有前景”的会谈。Auctionata还计划与其纽约办事处分离,专注于其在柏林的主要分支。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Paddle8宣布,它们计划将Paddle8 Inc从Auctionata Paddle8 AG公司当中反购回来。Auctionata和Paddle8的蜜月期是短暂的,导致分手的缘由还分析不出来。只从国外媒体报道看,Auctionata Paddle8 AG是因为不能快速获得融资而出现财政压力,申请破产。

  在当前世界经济普遍出现衰落的行情下,许许多多的公司都出现了经济不景气,经营形势严峻的情况。那么,Auctionata艺术品拍卖公司的破产究竟是因为世界经济不景气波及到了线上拍卖还是由于它本身的快速扩张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呢?我们不得而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