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瞩目的“错版币”

2017-02-07 15:03:00来源:华东信息港作者:华东信息港

  错版币是指设计上或母版雕刻上的错误,印刷流程中的漏印不属于错版。货币因质量缺陷导致的“残次品”只能属于残次币而不属于错版币。目前世界上还无法定论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错版币,所以残次品也算错版币。收藏所遵循的原则是少、新、奇,也就是罕见的、奇特之物就具备一定的收藏意义,决定这类藏品价值的关键所在。

  钱币的收藏讲究少、新、奇为主,罕见奇特之物,具备一定的收藏意义。错币出现的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或者千万分之一,因此错币与正常币“身份”不同,价值自然也不同。所以错版人民币就像玉石、铜器等古董一样,极具收藏价值。所以很多人得知自己手中有错版币后都不愿更换,把它当成稀罕物珍藏起来。就目前的收藏市场来看,错版币深受收藏者和投资者的青睐,成为最具有潜力的钱币投资品种之一。

  近年来经媒体、收藏界不断炒作,许多罕世珍品悉数“亮相”,就连数量罕至的“错版币”,也成为收藏家眼中的“香饽饽”,拍卖百万、千万天价更是窸窣平常。而错版币能够获得“瞩目”,成为收藏界的抢手货,除了其存世量凤毛麟角,更在于其不再局限于收藏与爱好,超乎想象的升值空间是其屡遭“围观”的焦点,甚至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藏品”。人民币由国家权威机构发行,要经过印刷、检查、裁切、封存等一系列流程,确认无误后才能进入流通渠道,其现错误的概率约为千万分之一,正因为此,“物以稀为贵”的错版币瞬间被捧上了天,成为极具升值空间的收藏品,甚至被冠以“天价币”之称,人人以能获得一版“错版币”为荣。

  

  下图所示藏品现于上海白聿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展示,编号为:ZX161229,长:14cm,宽:7cm,纸币为第五套人民币,2005年版10元,正面主景为毛泽东头像,左侧为花卉纹图案,票面左上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背面主景为长江三峡图案。编号:G8T1534576,错版部位在于水印。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