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艺术研究平台落户山东新闻大厦

2017-04-17 15: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张爽爽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 通讯员 张爽爽)4月15日下午,山东省城市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挂牌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

  

  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副院长、会长田川流,山东省人大常委、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顾问邢乐成,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副会长高迎刚,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总经理、副会长支英珉,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副会长蒋海升,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副会长陈艳如,济南大学校报编辑部主任、顾问马理,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办公室主任王容美,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讲师、博士、学术部主任王瑞光,山东建筑大学纪燕博士,中奇地产董事长、常务理事赵喜传,达文东方文创产业集团总经理、常务理事谭理华等各高校、企业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会议由济南大学历史与产业学院文化经营管理系主任、教授、文化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玉主持。

  

  田川流会长和支英珉副会长揭牌

  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总经理、副会长支英珉表示,作为一个媒体人,在文化走向世界的大趋向下,媒体也需要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发展文化事业。艺术文化与商业的结合不仅有利于文化的回归和传承,也会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他表示会竭尽全力为专业委员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英珉副会长讲话

  田川流会长在讲话中首先表明了自己对文化产业的两个认识,即“艺术的产业化”和“产业艺术化”,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不做开发做发展”的谈话为文化艺术产业提供了成长的机会和发展的大平台。结合广东、上海、北京文化产业的发展概况,田会长认为山东省的文化产业发展并不成熟,它的成长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特别是如何渗透和融合到社会的各个行业,还需要大家的共同的努力和探索。他提出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的文化理论去培养更多的艺术文化管理人才,让更多的人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工作。

  

   田川流会长讲话

  高迎刚副会长说,希望文化能够尽快融入经济,开发适合艺术管理专业的盈利模式。

  

  高迎刚副会长讲话

  邢乐成顾问以“开心麻花”为例,说明了艺术落地的重要性:艺术不仅需要创意和点子,也需要“接地气”。

  

   邢乐成顾问讲话

  (摄影:王召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