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璟工笔画精品展济南市美术馆正式开幕

2017-07-29 13: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日上午周璟现场与您互动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 7月28日,“至美丹青”周璟工笔画精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正式开幕,展出时间半个月。

  

  此次画展由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主要展出著名画家周璟女士精品力作,内容丰富、笔精墨妙,气雅韵深,显示了很高的艺术造诣,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彰显了其在水墨艺术传承领域扎实的创作实力与深厚的文化修养。

  据悉,8月2日(星期三)上午10点,周璟将在画展现场与观众互动,亲自介绍作品、赠送绘画小品、签名售书《周老师教国画》。

  

  周璟,山东济南人,祖籍浙江秀水。文学学士,美学硕士结业。济南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专利“双面画”发明人,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

  

  自幼跟父亲周澍岐先生学画,13岁拜著名画家王凤年先生为师,后被国画大师潘洁兹先生、著名画家王天池先生收为入室弟子。擅长工笔人物花鸟,兼善写意草虫及书法。画风中西合璧,诗意隽永,自然洒脱,婉约清丽,色彩典雅,线条流畅,雅俗共赏。在国内外举办过二十余次个人画展(其中1992至1999年分别在台湾台北、台南、花莲举办了6次“周璟双面画特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美国洛杉矶和台北国际艺术中心等地举办的画展得到美术界高度评价。许多画作被省、市政府作为礼品赠送给美国、日本等外国友人,受到广泛好评。克林顿总统夫妇访华时,收到了她创作的“克林顿夫人双面画肖像”,克林顿夫人希拉里非常喜爱,专门来函向她致谢。1991年发明“双面画”,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被收入英国《世界专利索引》和《中华博物通考》,荣获“中国专利山东优秀发明者”、“第五届山东专利金奖”、“中国专利济南优秀发明家”等称号,并记三等功。《人民日报》《瞭望周刊》《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环画报》、中央电视台、台湾《联合报》《新生报》《中国时报》等上百家新闻媒体对她的艺术和发明都有报道,由孔子七十七代嫡长孙孔德成先生题写署名的《周璟双面画专辑》受到读者的称赞和欢迎。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