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艺济南·书画泉城 “青铜的辉光”谢常勇油画作品展举行

2017-08-18 2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8月17日,十艺济南·书画泉城“青铜的辉光”谢常勇油画作品展在荣宝·京行艺术馆举办。展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荣宝斋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协办,山东玖和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现场艺术氛围浓厚,鲜明独特的艺术画风赢得到场嘉宾的连连赞赏。

  本次展览画家谢常勇,经过多年的研究与探索,在油画艺术界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此次“青铜系列”的作品就已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声誉。中国散文最高奖项——“朱自清散文奖”获得者蒋蓝在《思想是青铜的锈蚀之花》一文中如此评价谢常勇老师:“谢常勇笔下那些凝固的空间,人物反而像是时间的指针,在竭力搅动、弹拨这‘凝冻的音乐’”。谢常勇的作品确是这样。他无数次的全情投入,换来的是在技巧与意韵上的双重突破,他找到了他思想中最接近本意的表现手法:青铜。斑驳的表面、雕塑的质感、粗糙的纹理,匠气散尽之后,跃然新生的便是落英缤纷的轻盈。

  此次展览,在“十艺济南·书画泉城”的引领下,为济南这片文艺沃土带入了新的元素与希望,使更多先进的、优秀的文化基因浸润到本土中,推动了这座城市文化艺术的交流事业。

  本次展览受到了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